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股票大盘为什么会高开 和低开意味着什么?

新手进入股市,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需要掌握,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参与投资,不同的股票涨跌都是不可控的,股票大盘要会看,那么,股票大盘为什么会高开呢?股票大盘高开和低开意味着什么?

股票大盘分析

大盘是指沪市的“上证综合指数”和深市的“深证成份股指数”的股票。很多时候,当日大盘的开盘价并非是上一日收盘价的连续,大盘很多时候都会高开或者低开。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大盘高开和低开

其实,股票高开,我们可以理解称成股票的开盘价高于昨天的收盘价,表明在早盘集合竞价9点15分至9点25分的时候股票买方的报价成交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大盘之所以会高开,是因为开盘价并非完全是上一交易日收盘价的连续,从收盘到开盘,需要经历集合竞价阶段。

一般说来大盘指数和个股股价开得太高或太低,可能在半小时内会回落或回升,如果高开又不回落,成交量方大,是强势表现。股市的高开、低开,一般是有消息面的刺激。低开低走是指开盘价低于昨日收盘价,然后开始往下落。收盘时收盘价也低于昨日收盘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