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超跌股什么意思 值不值得投资者买入?

在炒股过程中,每一只股票都会出现上涨和下跌的走势,然而,伴随着股票市场的低迷,会出現很多的超跌股的走势。那么,大家知道超跌股什么意思吗?这一类型的股票值不值得投资者买入?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超跌股票

所谓的超跌股,顾名思义,价格低廉或者连续跌落就是超跌股。大家要知道,在股市中,并非所有价格很低的股票就是超跌股,超跌股主要应符合三点:一是累计跌幅达70%,二是阶段跌幅达40%,三是短期跌幅达15%。

其实,产生超跌股的原因主要有外部和内部因素,外部因素是指股市的整体行情不利、市场流动性不足、行业环境不利等;内部因素是指上市公司本身的经营状况出现了问题。

当然,如果由外部因素所导致的超跌股,这是一种投资机会,可以在超跌股中寻找基本面较好的股票进行投资,这时候,股价已经显著低于合理的价格,买入是比较值得的;对于内部因素所造成的超跌股,我们应该尽量避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