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dmi指标使用心得 该指标的研判标准是什么?

DMI指标又叫动向指标或趋向指标,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在涨跌过程中买卖双方力量均衡点的变化情况,即多空双方的力量的变化受价格波动的影响而发生由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从而提供对趋势判断依据的一种技术指标。dmi指标使用心得如何?

dmi指标使用心得

DMI指标的基本原理是在于寻找股票价格涨跌过程中,股价藉以创新高价或新低价的功能,研判多空力量,进而寻求买卖双方的均衡点及股价在双方互动下波动的循环过程。

dmi指标的研判标准

dmi指标使用心得中,当日动向值DM。首先确认基本的动向变动值DM,它是指当日价格波动幅度大于昨日价格波动部分的最大值,即最大变动值,表示价格波动增减的幅度是上涨还是下跌。DM具体分为三种:上升动向+DM、下跌动向-DM和无动向0DM。

上升动向+DM(PDM)指当日最高价高于昨日最高价,且当日最低价高于昨日最低价,则趋势向上。上升动向变动的值,为当日最高价和昨日最高价之差的绝对值。下跌动向-DM(MDM)指当日最高价低于昨日最高价,且当日最低价低于最日最低价,则趋势下降。下跌动向变动的值,为当日最低价和昨日最低价之差的绝对值。

和其他技术指标不同的是,DMI指标的研判动能主要是判别市场的趋势。在应用时,DMI指标的研判主要是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分析上升指标+DI、下降指标-DI和平均动向指标ADX之间的关系,另一个方面是对行情的趋势及转势特征的判断。其中,+DI和-DI两条曲线的走势关系是判断能否买卖的信号,ADX则是判断未来行情发展趋势的信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