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静态市盈率高说明什么 股民朋友应该怎么操作?

静态市盈率是一个比较基本的基本面分析指标,这个指标可以比较直观地告诉投资者该股是低估还是高估。那么,静态市盈率高说明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静态市盈率高意味着什么

静态市盈率高说明三个问题:第一是该股的盈利能力不行;第二是该股的股价过高,股价过高会导致市盈率计算中分母变大,进而导致了静态市盈率高;第三是该股可能是周期性的行情,所以它的静态市盈率一年高,一年低,整体表现极为极端。综上,这就是静态市盈率高说明的问题。

若是第一种,就要注意该股是不是需要卖出用以防止后期更大的损失。若是第二种,那么我们此时需要关注该股是因为什么原因炒作起来的,它股价过高的具体原因是因为行业还是什么。如果是第三种,那么静态市盈率高反而是一件好事,等它业绩反转后,市盈率自然会变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