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和期货有什么区别 两大区别建议投资者看清

股票的发行,既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也壮大国家的经济实力。期货交易能转移现货交易中的风险,投资者能获取风险利润。那么,股票和期货有什么区别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股票和期货的区别

一、股票是实缴资本投资,期货是负债投资。股票一般都是按实缴资本来投资的,自己有多少钱就买多少股。但期货不同,期货是自己只交一部分保证金给期货公司,另外的钱都是借期货公司的。因此,在投入本金和价格波动相同的情况下,期货买对了赚的钱有可能是股票的10倍。

二、股票没有强行平仓制度,期货有强行平仓制度。做股票不管赔多少钱,只要不平仓,证券公司没人敢平掉你的仓位。而期货则不同,因为有一部分钱是借期货公司的。所以,当自己的那部分钱亏完后,期货公司害怕承担风险,就会把投资者仓位给平掉。这样的话,连等着行情再次反弹的机会都没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