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只赚指数不赚钱 来看主要原因

在股票市场上,很多老股民总会遇到一些规律可循的情况,比如:自己手中的股票不断在下跌,而大盘指数却是上涨。这个时候,很多股民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只赚指数不赚钱?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主要原因吧!

只赚指数不赚钱

首先,大盘指数并不代表所有股票的涨跌,只能代表某个板块的行情。比如:上证指数样本股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全部上市股票,这就反映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价格变动情况,如果是深圳交易所上市主板或者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再来参考上证指数,那就不可取了!

其次,哪怕是上海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但在每天涨跌中,每个板块的走势是不相同,甚至相反的。如果大部分的股票是上涨的,但你手中的股票所处的行业、板块与大盘背道而驰,都处于下跌态势中那也是非常常见的。

由此可见,之所以造成以上所述的只赚指数不赚钱原因,主要是投资者总是盯着上证指数,却忽略你手中股票的板块、行业等因素了。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原因,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