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为什么会突然停牌 散户投资者需要注意什么?

股票停牌是由于某种市场上的消息或者上市公司要发布某种重大事件,目前是为了维护投资市场的公平、公正原则。那么,股票为什么会突然停牌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股票停牌的原因

根据相关规定,有以下三种异常的波动情况都是会出现股票停牌: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是ST股票和*ST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均换手率与前五个交易日的日均换手率的比值达到30倍,并且该股票、封闭式基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内的累计换手率达到20%的。

如果是上市公司利空的消息是需要注意的,比如上市公司财务出现问题、商品出现重大问题以及并购重组失败等事项都是利空;如果是上市公司利好的消息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上市公司重组成功或者受到重大地方政策利好等情况而导致股票开盘后,一路高涨,或者连续涨停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