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止损设置方法 股票如何止损才合理?

止损也叫“割肉”,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那么,止损设置方法是怎么样的?

止损设置方法

股票投资与赌博的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前者可通过止损把损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又能够最大限度地获取成功的报酬,换言之,止损使得以较小代价博取较大利益成为可能。股市中无数血的事实表明,一次意外的投资错误足以致命,但止损能帮助投资者化险为夷。

止损如何设置

市场上大多数亏损,都是进、出场时机选择不当导致。止损点的设定方法有两类:第一类是正规止损,就是当买入或持有的理由和条件由于市场情况发生变化而消失了,要立即平仓或止损。第二类是辅助性止损,在实践中经常运用的有最大亏损法、回撤止损、横盘止损、期望R乘数止损、关键心理价位止损、切线支撑位止损、移动均线止损、成本均线止损、布林通道止损、波动止损、K线组合止损、筹码密集区止损、CDP止损等。

至于股票如何止损才合理?投资者购买某一只股票,如果股价向下跌到前期的低点时,且继续往下跌时,投资者可以设此点为止损点,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有些股票不涨不跌,自身持续在一定的空间内横盘,这样的股票既消磨了我们大家的精力,同时也浪费了金钱的时间价值。这种时候我们可以设定买入后5天内上涨幅度未达到5%即进行止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