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均线死亡谷是什么意思 这个技术指标形态很重要

在股票市场上,均线系统是不少投资者最常使用的炒股方法,而均线死亡谷形态给出的操作信号的可靠度相关当高。但对于刚入市小伙伴来说,还不知道均线死亡谷是什么意思?下面小编带来相关知识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

均线死亡谷

均线死亡谷是指短期均线从上向下穿过中期和长期均线,而中期均线也向下穿过长期均线,从而形成一个尖头向下的三角形,均线死亡谷是和金山谷、银山谷相对的一种形态。

在K线图形中出现均线死亡谷形态,通常是在一段上涨行情的尾端,而有死亡谷的出现,则表明空方已积累了足够大的力量,通常是一种强烈的卖出信号。在下跌行情中,短期均线跌破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加上中期均线跌破长期均线。这属于较为常见的均线死亡谷。

有研究机构做过统计,个股在经过较长时间上涨后出现死亡谷,股价下跌和上涨的比例达到惊人的8:2,因此它的看跌信号比死叉更可靠,而且一旦下跌,跌幅就很大。所以投资者看见死亡谷应赶快出逃为妙。

有时候在个股上涨的中期也会出现均线死亡谷形态,而通常这股时候股价都会进行大幅度的回调,此时即便是中长线交易也要减仓,并且减仓的力度要大,甚至可以清仓,然后等待下一次进场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