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如何通过成交量看主力动向 三大阶段建议散户看清

某只股票的成交量变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看出主力的动向。也就是说,市场上的变化其实是主力资金的运作。那么,如何通过成交量看主力动向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怎么通过成交量看主力动向

一、在成交量比较低迷的时候,是主力的建仓期。建仓基本都是在价格低位,这种时候是很难出现大幅度的成交量变动的。所以建仓期的成交量相对比较偏小,只有在建仓快完成的时候,才会出现一定的较大的成交量变动。

二、在主力完成建仓之后则会出现洗盘的动作。洗盘的过程中成交量是比较不好分析的,有一些会萎缩得非常厉害,有一些却相对比较温和。投资者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分析,洗盘过程中成交量的变化主要决于恐慌盘的多少。

三、主力处于拉升阶段则其成交量是很大的。由于绝大多数主力资金,并且在拉升途中都是边拉边撤,则会出现成交量不断放大的情况。拉升途中很多主力资金会选择对倒,成交量也就无形中会不断地放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