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是什么意思 减持有哪些方式

在股票市场上吗,如何遇到一家上市公司的持股发生变化,这可能会影响股票价格,股价会发生变化。而集中竞价减持则是一个非常只要的参考信息,那么,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是什么意思呢?还有减持有哪些方式?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集中竞价减持股份

在股票市场上,对于股票的减持主要分为三种方式: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方式,其中,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是指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在集合竞价时间,转让股票,减少对公司的控制权。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出现大股东减持或者特定股东减持,一般都是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持有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该部分股份的,除遵守前款规定外,自股份解除限售之日起12个月内,减持数量不得超过其持有该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50%。

同时,如果公司因缺乏现金流,大股东在集合竞价中通过转让其持有的股票,进行融资,把融资所得到的现金流,投入经营、生产活动中,扩大生产规模,进行产业调整,优化升级,则是一种利好,反之,集中竞价减持,仅是股东的单纯套现活动,则是一种利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