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股票佣金最低是多少 标准收费规则如下

【导语】投资理财可以实现财富的增值,基金与股票投资是很常见的理财方式,众所周知,股票交易是收取一定的佣金,但是很多人不知股票佣金最低是多少,只是一味的购买,下面一起看看股票佣金收费规则。

股票佣金

股票佣金是投资者委托买卖股票后按一定比例支付的费用。该费用由证券公司经纪佣金、证券交易所手续费和证券交易监管费组成。换句话说,佣金由许多费用组成,我们在买卖股票时需要支付。

根据《关于调整证券交易佣金收取标准的通知》,从2005年5月1日起,A股、B股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的交易佣金实行最高上限向下浮动制度,证券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佣金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三,也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A股、证券投资基金每笔交易佣金不足5元的,按照5元收取,B股每笔交易佣金不足1美元或者5港元的,统一按照1美元或者5港元收取。由上面的规定可以得知,在理论上股票佣金只能在3‰到0.2175‰之间浮动。

那么股票佣金最低多少?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股票交易手续费都包含哪些款项。第一,印花税;第二,过户费;第三佣金。印花税是国家来收的,一般是收取成交额的0.1%,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笔费用只有在股票卖出时才需要交纳。过户费是当我们把股票卖给别人时,用于更换用户名所需要交纳的费用。股票交易佣金是指在股票交易时需要支付的款项。

据悉,有些券商佣金费率可低至万分之二点五,大部分的证券公司佣金在千分之一到万分之二点五之间,各地在交易佣金这方面略有区别,不能一概而论,总的来说,证券公司比较多,竞争比较激烈的地方,佣金相对来说会低一点,而偏远地区的佣金相对来说会高一点。一般来说,券商对大资金量、交易量的客户会给予降低佣金率的优惠,因此,资金量大,交易频繁的客户可以自己去和证券部申请。另外券商还要依客户是采取电话交易、网上交易等提供不同的佣金率,一般来说,网上交易收取的佣金较低。

目前开户完全免费,交易佣金规定不超过千分之三,所以目前一般在万分之三左右,有的是万六万八,各业务部门不统一,所以股票佣金最低取决于你的谈判能力。

怎么查看自己买股票佣金是多少

投资者购买股票可以在交易软件上查询其佣金费用,也可以携身份证去证券公司的营业部柜台打应对账单查询。在交易软件上查询步骤如下(以方正证券为例):

1、登录证券交易软件。

2、点击交易,再点击交易选项中的查询选项。

3、再点击对账单选项,输入需要查询的时间段。

4、再点击需要查询的个股,投资者就能看见该股的佣金费用,以及印花税、过户费。

温馨提示:股票佣金不同的券商收取有些差别,但是大多数的最低佣金为5元,以上的可以做个参考。

相关阅读: 股票佣金买卖都要收吗 股票佣金万3是什么意思 怎么查看自己买股票佣金是多少 个人炒股能开几个户 A股手续费一般多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