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 怎么申购新股

【导语】众所周知,新股认购时间可以在股市开盘时进行。不得不说,并不是每个想认购的人都能成功申请新股,很多股票投资者往往会错过认购新股的时间。那么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是多少呢?一起来看看吧。

新股申购

据了解,在a股市场,由于上市公司IPO条件不同,不同板块上市的涨跌限制也不同。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和科技创新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和创业板,板块实施不同的涨跌限制。

沪深两市主板实行核准制,核准制下60开头的股票和00开头的股票:第一天涨跌限制为44%第二个交易日涨跌限制为10%

温馨提示:在股市中设置新股的首日涨幅是为了抑制过度投机行为,防止市场出现过分的暴涨暴跌,涨跌幅限制是稳定市场的一种措施。

新股申购流程

如果你想购买新股,你首先需要有一个新股认购金额。新股认购金额根据新股认购日T-2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仓市值确定。沪深起点为1万元,其中沪市每1万元对应一个新股认购单位,每个单位为1000股;深圳每1万元对应两个新股认购单位,每个单位500股。

投资者需要打开股票软件,点击【交易或委托】进入股票交易页面。然后在相关页面输入新股认购号、价格和数量,点击确认键完成。需要注意的是,新股认购是根据持有股票的市值进行配售的,没有持有股票就没有权利认购新股。

温馨提示:对于每只新股发行,有多个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有市值的账户申购一次,如多次申购,仅第一笔申购有效。

新股申购后多久上市交易

一般来说,从认购日起8-14天的上市交易,一般在中标后10天左右上市。例如,7月23日购买新股的238日=31日,因此7月3日左右的上市交易也有延迟,但没有特殊情况,不会超过14天。由于新股认购操作后必须进行抽签等一系列工作,中标后需要验证和准备上市,因此具体上市日需要等待上市公司的公告。

新股申购不了的原因

1、不在认购时间内,新股认购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3:00,可提交委托。

2、股票账户市值不足,T日为认购日,需要满足T-2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市值超过1万元。

3、没有权限,若是申购创业板/科创板新股还需开通创业板/科创板权限。

4、重复认购,每个账户只能认购一次新股,不能重复认购。

5、多次弃购,投资者连续12个月三次中签后不付款,6个月内不能参与创新。

温馨提示:在申购新股的时候,沪市和深市的市值分开计算,沪深额度不共用。若是你申购不了新股,但是又不是以上说的这些情况,可以问一下证券公司工作人员。

相关阅读: 北交所新股申购要市值吗 新股上市第一天的涨跌幅限制新规 股票打新股怎么操作流程 新股上会是什么意思 买股票要新股还是老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