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转让要缴纳所得税吗 转让方式有哪些?

买卖股票在股市中很常见,大家都想要从股市中获取收益了,那么学习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很重要。股票转让也是不少投资者听过的,那么,股票转让要缴纳所得税吗?股票转让的方式有哪些?

股票转让是什么

股票转让,是指股票所有人将股票出让给他人所有,从而转移股东权的行为。作为有价证券的股票,可在市场上自由转让流通,公司对此一般不加禁止或限制。此外,股票转让一般应在公司设立登记后才能进行。

股票转让的方式

据悉,股权转让所得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而且这是按照正常的企业股权转让的部分来计税,企业需要依法缴税。股权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财产权利,股权是对企业享有的权利,当企业进行分红时,可以依据股权的比例取得相应的利益,而企业股权转让的收益是属于财产转让的收入,需要计入企业所得税征收总额。

股票转让的方式有哪些?协议方式:一般协议方式必须等交易对手出现,而且是私下进行的,不是公开的。做市方式:在只有做市商和投资者之间能够成交,禁止投资者之间交易。竞价方式:也要有交易对手出现,但是公开进行,有人挂卖盘,价格合适就有人买入。其他证监会批准的转让方式:此种转让方式则是通过证监会批准,是在出现特殊情况下的一种转让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