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折价大宗交易是什么意思 在股市中意味着什么

在股票市场上,说到交易就不得不提到大宗交易,而大宗交易是一个特殊的交易通道,也就是大额和大宗的股份交易的渠道。那么,折价大宗交易是什么意思呢?在股市中又意味着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折价大宗交易

大宗交易折价往往都是大资本进行减持导致的,因而我们常常会发现大宗交易是折价发行的。而大宗交易折价一般情况都意味着有大资金出货,表示大资金最近不看好股价未来走势,宁愿亏损一部分也想套现走人。

因此,当发生大宗交易折价成交会引发二级市场股东恐慌情绪,也会相继卖出股票,折价成交是利空消息。另外,有些股东因为原始股持仓成本价比较低,因而在解禁期一到来也会进行折价套利。

折价一般是指大宗交易当日成交的价格低于当日的收盘价,如:折价率为10%,表示低于收盘价10%成交。还有一种情形是机构和机构间大宗折价成交,表示卖出方看空股市,但是买入方好看股市,后市走势要根据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