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权重股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这些原因导致

【导语】经常炒股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权重股是什么了,它就是总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股票,市场任何一种股票都会出现下跌与上涨,那么权重股下跌的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相关分析。

权重股下跌

1、权重股流通盘比较大,所以其股票涨跌幅波动需要大额资金量的推动,在大盘下跌的时候,投资者为了避免亏损风险,就会开始大量买入权重股,导致权重股突然大幅上涨。当大盘行情开始转好的时候,投资者又会为了获得更高的收益纷纷卖出手中的权重股买流通盘比较小的股票,也就导致权重股突然大跌。

2、当股市开始下跌时,权重股一直处于相对较低的状态。当主力开仓拉升时,当市场上涨时,权重股此时已经达到一定高度,主力获利后会开始出货,导致权重股股价大幅下跌

当股市不好开始下跌时,投资者之所以选择配置权重股,是因为当股市不好时,权重股会开始大幅上涨。当股市好的时候,投资者之所以选择卖出权重股是因为权重股在市场好的时候波动稳定,对于很多激进投资者来说,持有这类股票不是很好。

权重股下跌意味着什么

权重股下跌意味着市场上的资金正在冲权重股当中大幅度流出,流向中小盘的个股,直接推动了中小盘个股的上涨。所以说,权重股下跌对于中小盘来说是一件好事,权重股跌了,中小盘就会开启上涨趋势。

权重股有哪些股票

权重股就是总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股票,他的股票总数占股票市场股票总数的比重很大,也就权重很大,他的涨跌对股票指数的影响很大。比如刚上市的中国银行的股票占沪市A股总股数的20%以上,他涨跌1分钱,大盘涨跌一个点。

1、沪股十大权重股中石油(601857)、工行(601398)、农行(601288)、中行(601988)、中石化(600028);中国神华(601088)、茅台集团(600519)、中国人寿(601628)、平安保险(601318)、招行(600036)

2、深股十大权重股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万科地产A(000002)、广发证券(000776)、民生银行(000001);格力集团(000651)、双汇发展(000895)、海康威视(002415)、中联重科(000157)、华侨城A(000069)

温馨提示:权重股下跌通常由以上因素导致,股票行情波动大,对于这类股票建议投资者不宜多持有。

相关阅读: 权重股全面翻车 权重股对指数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权重股拉升创新高 权重股狂拉是风格转换还是调整迹象 权重股继续震荡回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