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停牌一般停多久 复牌涨跌有限制吗?

炒股的人应该都知道,股市中股票的涨跌是不可控的,大家都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当然一些股票术语也是要了解清楚的。股票停牌的现象不少,那么,股票停牌一般停多久呢?复牌涨跌有限制吗?

股票停牌是什么

股票停牌是一个证券市场术语,指的是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

股票停牌怎么样

股票停牌通俗的解释就是“某一股票临时停止交易”。据悉,股票停牌的原因有很多,而股票停牌多久是不一定的,有些情况只需要停牌几分钟、几小时,有些情况可能需要停牌几天甚至几年,停牌后上市公司会做出相应的公告,投资者查看公告即可。

股票停牌后复牌涨跌有限制吗?一般情况下股票停牌后复牌是有涨跌幅限制的,但是对于停牌后复牌的股票上市首日还是不设置涨跌幅限制的,只是到了复牌第二天就会有限制。一般情况下,沪市涨跌幅比例为10%;深市的涨跌幅比例也是1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