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压力位和支撑位如何决定 三大判断技巧可了解

支撑位就是股票下跌时得到支撑并且止跌的区域,而压力位就是股票上涨时上攻受阻并且开始回调的区域。那么,压力位和支撑位如何决定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三大比较靠谱的判断方法吧。

股票压力位怎么判断

1、前高点或低点。股市中人们对历史的高点和低点,记忆会颇为牢固。因为那是人们经历过重大盈利或沉痛损失的地方。所以遇到前期高点心理上有一种恐惧,而遇到前期低点,心理上总会想着抄底。这样,前期高位理所当然就成了一种阻力,而前期低点位成了一种支撑。

2、趋势线。趋势线形成的支撑或压力与MA平均线的原理基本一致,判断方法也基本相同。股价在趋势线上,趋势线是支撑,股价在趋势线下,趋势线是压力。趋势线分为上涨趋势和下降趋势。在一个价格运动中,如果其包含的波峰和波谷都相应的高于前一个波峰和波谷,那么就成为上升趋势,反之亦然。

3、均线的位置。移动平均线MA指标,简单来说就是5、10、20、60、120、250日线都可以是压力线和支撑线。股价处在均线之上,均线是支撑,股价处在均线之下,均线是压力。一般我们分析的时候多用5日、10日、60日线。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