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换手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多少适合买入?

对于新手来说,炒股肯定要经过学习,掌握炒股知识和技巧,还要不断积累经验的。不同的股票有很多,股票换手率对于不少股民来说已经不陌生了,那么,股票换手率是不是越高越好呢?

换手率多少合适

股票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假如还搞不清楚,往往容易落入庄家设定的陷阱里,盲目跟庄买入必然大幅亏损。

股票换手率怎么样

股票的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属于热门股,反而股票的换手率越是低,则说明该只股票少人和资金关注,属于冷门股。换手率高一般意味着股票流通性好,进出市场比较容易,不会出现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现象,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较大。

一般来说,换手率高意味着这只股票交易活跃,很受投资者青睐,资金更喜欢去追捧。至于股票换手率多少适合买入?一般3%左右为活跃状态,此时买入较为合适,也可根据自身判断做出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