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股价低于净资产的股票好吗 可以投资吗?

在股票市场上,每股净资产是投资市场经常有一个指标,这是指股东权益占总权益的比例。那么,如果是股价低于净资产的股票好吗?这样的股票可以投资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价低于净资产含义

股价低于净资产指的是上市公司每股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的价格,而每股净资产则是指股东权益与股本总额的比率,它也是一个股市常规指标。净资产只是衡量公司是否具备投资价值的一个参考指标,公司是否具备投资价值,主要看投资回报率、现金流量、损益情况等。

其实,股价低于净资产的股票还是比较好的,股票的资产净值是股价形成的基础,股票的价格低于资产净值是好事。因为公司的资产比公司的股票更有价值,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股票就是投资未来,低价买入高价值股票是非常划算的。

但是,股价低于净资产的股票最好是不要投资,因为股价低于资产净值的股票一般都是不受欢迎的股票,自然价格也相对较低。而且股价低于净资产的股票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涨到净资产价格以上,短期投资没有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