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美股下跌对国内A股有什么影响 存在一定的利空

广大投资者都知道,全球各国的股票交易市场都是不一样的,而就拿美股市场和A股市场来说,它们都是两个独立的交易市场,在股票交易时间、规则等方面都是不一样的。那么,美股下跌对国内A股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股下跌对A股影响

美国处于世界经济霸主地位,美国的经济形势、股市好坏会直接影响全球经济动荡。然而,从过往走势来看,美股下跌,国内A股大概率会低开或跟跌,因此有一定的利空。所以在A股市场上一直流传“A股跟跌不跟涨”的说法。

另外,美股下跌,对A股投资者的影响主要是投资心理的影响,比如:美股大跌,国内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股价也会下跌,因此对国内相关股票也是利空。当然,美股下跌并不意味着A股一定会下跌,如果国内出现重大利好消息时,即便美股下跌,A股也会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