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有什么区别 这几点不一样

在股票市场中,资金的流动性情况是投资人极其关心的,其中北向资金算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除此之外与之相对的也有南向资金。那么,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有什么区别

其实,在股市中,南北各有对应,南代表中国香港,北代表中国大陆。南向资金是指内地购买香港股票,称为南向资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的区别吧。

1、资金流向不同:南向资金指的是大陆的投资者经由沪、深港通买入的香港股票的资金,资金是从北向南流入港股市场的。而北向资金是通过沪、深港由香港市场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资金从南向北进入A股市场。

2、投资者不同:北向资金的投资者是来自香港或者国外的,而南向资金的投资者是大陆的个人和机构。

3、每日限额不同:南向资金包含了经由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流入香港的资金,沪港通下港股通的每日限额是420亿元人民币,深港通下港股通每日限额是420亿元人民币。北向资金包含了通过港交所流入A股的资金,沪港通下港股通的每日限额是520亿元人民币,深股通下港股通每日额度是520亿元人民币。

这里要提醒大家,我们不能盲目跟随,一方面是北向资金主要是长期价值投资,对短期内的波动把握可能不是很准确。另一方面则是信息的滞后性,我们无法及时掌握其动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