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公司在美国上市需要什么条件 都有哪些

公司发展到来一定的时候就要选择上市了,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一方面也是将企业推向资本化,可以有效解决资金缺口问题。那么,公司在美国上市需要什么条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公司在美国上市需要什么条件

1、先决条件

经营生化、技术、医药、技术(硬件、软件、半导体、网络和通信设备)、特许经营、制造和零售连锁服务,经济活跃一年以上,具有高增长和高发展潜力。

2、消极条件

有形资产净值超过500万元,或上年税前净利润超过75万元,或过去三年税前收入超过75万元,或公司资本市值(Market Capitalization)超过5000万元。

3、积极条件

SEC及NASDR考试合格后,需有300多人公开持股(NON—IPO必须在国外设立控股公司,原股东必须超过300人)才能上市,所谓的公开持股依照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的手册(SEC Manual)指出公众持股人的持股数量需要在整股以上,而美国的整股是基本流通单位100股。

4、诚信原则

纳斯达克流行一句俚语:Any company can be listed,but time will tell the tale(任何公司都能上市,但时间会证明一切)。意思是说,只要申请的公司秉持诚信原则,挂牌上市是迟早的事,但时间与诚信将会决定一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