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转增股本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股价会不会下跌

转增股本就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不过目前很多用户对于转增股本都不太了解,尤其是对于个人所得税方面,因此一旦发生了转增股本很多公司都是收取一定的个人所得税。那么转增股本要交个人所得税吗?对于不了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转增股本交税

对于上市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这一行为,财税[2015]116号文件和税总80号公告规定:个人取得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上市公司(即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资本公积(不含股票溢价发行收入形成的资本公积),不适用分期支付政策,继续按照现行相关股息、股息差异化政策执行

转增股后,股价会下跌,由于转增股后需要除权,具体股价应根据转增股数、持有股数、转增前股价等信息计算。虽然转增股增加了股本规模,但不改变股东权益,因此股价将呈下降趋势。转增股不受本年度可分配利润金额和时间的限制,只要减少公司账面资本公积,增加相应的注册资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