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期货头寸是什么意思 入门新人要了解!

现如今有不少人都喜欢炒期货了,期货市场是国家正规的投资市场,要认准正规的期货公司的。那么,期货头寸是什么意思呢?很多普通人都认为期货很难炒,是一个非常难参与的投资市场,所以作为新人还是要了解清楚的。

期货头寸的解析

炒期货是一种合约形式交易的东西,交易的对象就是以买卖合约为主。期货分商品期货和股票期货,我们国内没有股票期货。期货是合同交易,也就是合同的相互转让。在投资市场中,炒期货是大部分投资者的主要投资方式之一。

期货头寸的意思

据悉,期货交易是有很多的专业术语的,在期货交易中,头寸可以理解为交易一手期货对应的合约所需要占用的保证金。假设现在螺纹钢期货的价格为5000元/吨,交易所规定的交易单位为10吨/手,假设投资者交易一手的保证金比例为10%,那么投资者做一手螺纹钢期货所需要占用保证金金额就是5000元。

期货头寸通常指的是在期货交易中,投资者账户的期货持仓状况。由于期货是双向交易,因此投资者的做多合约就是多头,做空合约就是空头,二者之差就是净头寸。头寸是一一个广泛用于金融行业的专业术语,也可以代表“款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