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半仓是什么意思 卖出的股票如何算收益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不同股票都有人关注,大家都想要从股市中获取收益了,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要掌握。那么,股票半仓是什么意思呢?股票半仓卖出的股票如何算收益?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半仓卖出股票

全仓仓的意思就是满仓。半仓是指投资人参与股市投资总是坚持半仓操作,即运用资金1/2买股票,1/2保留现金以备不测的投资方法。半仓既适合主力机构、大户操作,也适合中小散户投资。

股票半仓意思

股票半仓指的是投资者把股票账户中的资金,其中一半的资金购买股票,比如,投资者股票账户中总资产10万,其中5万用来购买股票。它与全仓买入相比较,其收益性相对要低一些,风险相对也要低一些。

股票无论是半仓还是全仓卖出,收益的计算公式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半仓卖出收益也是减半。股票收益:卖出的价格-成本价x买入的股数,就是盈亏的价格。例如6块买进一只股票,买入股数1000,7块的时候卖掉了500股,那么就是(7-6)x500=5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