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息率高的股票好吗 投资者选股票主要看什么?

股息率就是股息与股票价格之间的比率,在投资实践中,股息率是衡量企业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尺之一。那么,股息率高的股票好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息率高的股票能买吗

虽然股息率高的股票说明该公司的盈利能力越强,普通股东分得的利润也就越多,但也不能说股息率高的股票就好,因为它只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但不是最重要的。在选股票的时候,要看中这只股票还有没有成长性,业绩会不会不断的上涨,只有公司的业绩持续性上涨,公司经营的好,没有财务问题,才是投资最重要的因素。

股票股息率高好还是低好,这个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投资股票需要考虑到的方面是比较多的,股息率只是一个方面的参考,不能代表全部,股票的涨跌跟公司的经营业绩,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股息越高是越好的,因为股息率高的股票说明该公司的盈利能力越强,会给投资者非常高的盈利前景,那么就会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