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拆股的目的是什么 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在炒股过程中经常会听到拆股一词,拆股通常会出现在股票价格过高的时候,也就是把一张股票分成两张股票,两张股票变成三张等。或许很多人对拆股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拆股的目的是什么?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拆股目的

简单地说,当股票价值过高时,拆股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股票的交易量和流动性。一旦股价上涨到高水平,投资者在购买时的金额就会变得庞大,所以从而减少股票的购买量。分股后股票市场价格减少,买卖股票的人越多,股票的流通性越大,股票价格的增长前景越好。

另外,拆股后股票市场价格减少,买卖股票的人越多,股票的流通性越大,股票价格的增长前景越好。拆股有利于扩大投资者基础,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增加交易量和流动性。拆股带来的价位降低,盘口流动性更好,获得投资者关注度也会提高。流动性好就有流动性溢价,股票容易上涨走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