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打新股和打新债有什么区别 两大区别建议大家看清

一般来说,新债或者新股上市后,都不会跌破面值,出现亏损的可能性比较低。因此,打新债和打新股的投资者都很多。那么,打新股和打新债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打新股和打新债的区别

1、申购门槛不同。打新股是有门槛的,投资者必须满足前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在1万及其以上的条件,申购数量与申购市值相关,也就是说,市值越高,申购数量越多;打新债基本上是没有门槛的,投资者只需要有股票账户,即使没有市值,也可以进行顶格申购。

2、上市时间不同。一般来说,新股中签后,大概是在14天左右上市交易,而新债中签后大概是在20天左右上市交易。另外,从历史数据上来看,打新债更容易中签,新债的中签率一般要高于新股的中签率,而新股的中签率低得可怜,大概是0.0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