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解禁是利空吗 其实是这样的

股票解禁也是股票投资者非常关注的事件之一。因为它可能会影响股价的短期走势,甚至导致股价的剧烈波动,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股票解禁是不是利空,那么股票解禁是利空吗?其实是这样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股票解禁

据了解,股票解禁不一定是利空,股票解禁是指被限制的股票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的行为。当这些限制性股票被解禁时,会对个股的股价产生一定的影响。限制性股票解禁时,主力大量抛出这部分股票进行套现操作,或者原股东获得的限制性股票成本较低。解禁时,认为该股后期没有上涨空间,急于套现,会增加市场空方力量,导致股价下跌。

解禁股票的两个主要来源是公司上市时未发行的股票。因为当一家公司的股票上市时,它通常不会发行所有的股票,那些未发行的部分将成为未来的解禁股票。另一个是定向增发。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增发股票。一般来说,定向增发是以低于市场价格的价格发行的。因此,一般要求定向增发对象持有增发股票一段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