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股票一般在啥时候分红 需不需要交税

股票分红一般有两种形式,分别是现金分红和股票分红,不同的形式所规定的都不一样。那么股票一般在啥时候分红呢?这也是很多用户比较感兴趣的问题,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股票分红

A大部分上市公司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后分红,少数公司在半年报后分红。由于年报披露在4月底结束,分红集中在实施上5-7月,1-2月份基本没有公司分红。在所有股票中,银行股分红相对稳定,部分银行股股息率较高,银行股分红集中在6月和7月。

股票分红需要纳税。持股不满一个月(含)的,分红所得税负20%,一个月以上至一年(含)的,税负10%,持股不扣税。股票分红一般可在除息除权日到达,上市公司分红的具体时间将显示在公告或公司披露的一些信息中,确认分红时间后,投资者应确保股权登记日收盘前持有股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