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上市公司被举牌是好事吗 入市基础常识值得一看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股市有不少的东西,是肯定要掌握的,否则吃亏都不知道。比如,有些朋友就不太了解举牌的相关情况。那么,上市公司被举牌是好事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票被举牌是好事吗

简单来说,举牌就是公开亮明身份,是指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购买的流通股份超过该股票总股本的5%或者是5%的整倍数时,根据法规规定:被举牌后必须马上通知该上市公司、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在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报刊上进行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

股东半年内不能卖出股票,所以不用担心抛压的力量,因此有一定的利好,但利好并不等于股价会上涨。因为举牌意味着该股东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但是在二级市场上,还有很多机构、游资,如果在股价相对较高的时候举牌,则其他资金可能会抛售股票,这样举牌的对象可能会面临亏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