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证券从业人员可以买股票吗 买股票需要什么条件

现如今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不同股票都有人关注,尤其是买卖股票的一些规则要留意。对于证券从业人员这个岗位大家都有听说过,那么证券从业人员可以买股票吗?买股票需要什么条件?

证券从业人员注意事项

证券从业人员是指被中国证监会依法批准的证券从业机构正式聘用或与其签订劳务协议的人员。新手股民刚进入股市的时候可能会比较迷茫,有可能不确定怎么买股票。股票因为波动比较大,所以风险会比较高,反之方向正确的话,获益也会比较高。

买股票的条件

证券从业人员不可以买卖股股票。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证券从业人员以及其相关人员都是不能从事证券交易的。他们参与证券交易活动,必然会与自己的职责发生冲突,影响职责的履行,扰乱证券活动秩序,损害投资者利益。

买股票需要什么条件?如果是个人炒股必须那么炒股人必须是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公民或者港、澳、台居民,企业炒股的话则要求企业的注册地必须在中国境内(境内包括港、澳、台)地区。同时炒股必须由炒股人提供本人真实的身份信息以及资金账户信息(银行卡),并由本人办理好开户手续后即可进行炒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