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美股大跌什么原因 对A股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股大跌,4月惨烈收官,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创年内新低。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美股大跌的原因自然是比较好奇的。那么,美股大跌什么原因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美股为什么大跌

总结过去一个月,投资者应对诸多逆风因素,包括美联储暗示加速升息,通胀居高不下,乌克兰局势不明等等。标普500指数4月累计下跌8.8%,为2020年3月疫情以来的最差月度表现,纳指同期重挫13.3%,录得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道指4月下跌4.9%。

科技股成4月抛售重灾区,亚马逊和谷歌均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月度表现,亚马逊4月下跌23.8%,谷歌月跌幅为18%。一方面,投资者担忧利率抬升伤害板块估值,另一方面,疫情反复令稍有改善的供应链问题再度受阻,此外,部分科技公司退出俄罗斯市场也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美股暴跌背后,美联储步入加息周期,且市场预计五、六月份的单次加息力度可能达到50基点或以上,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但A股估值已处于底部位置,不必过度悲观。此外,官方还明确指出,要引导市场预期,激发市场活力、潜力,进一步提升市场韧性,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