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借壳上市 股民新手入门基础的常识要记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个词语,叫做借壳上市。如果经常关注财经新闻的人,应该会经常听到这个词,但新股民可能就不清楚了。那么,什么是借壳上市呢?下面小编就给朋友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借壳上市是什么

所谓的借壳上市,其实就是指,一家私营企业,通过将资金注入一家市值比较低的上市公司后,取得上市公司的控股权。之后,利用这个上市公司,让母公司的资产也得以上市。一般企业借壳上市主要有如下原因:为了避免股权稀释。一般情况下,企业上市都需要发行公众股份,而投资者通过打新申购的方式去参与发行。虽然这样也可以上市,但是控制人的股份就会因此而被稀释。

借壳上市就不同了,借壳上市是由原本的上市公司向借壳公司发行股份,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实现上市。借壳上市的公司,不需要向公众发行新股,就不会出现股权稀释的情况。所以,有些公司宁可选择借壳上市,而不愿意自己去申请IPO。其次,是因为通过IPO上市的这个时间周期过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