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除息是什么意思 入门基础的常识要记牢

在A股市场中,投资者会听说股票除息,股票除息在股票前面会加上XD的标识,对于股票除息,有部分新手股民还不清楚其中的含义。那么,股票除息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股票除息是什么

股票除息就是除去利息的意思,一般上市公司在运营一段时间后,就会把股息红利发放给投资者,通常都是以分红利现金。如果一只股票的名词出现了XD的字样时,那么就代表这种股票当天除息。通常在股票除息日,股价会比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要低,因为除息后需要从中扣除利息这部分差价。

虽然股票分红了就会对其进行相应的除息,但是投资者的总资质是不变的,比如某只股票的股价为10元,分红每10股派发1元的现金,那么除息后该股票的价格就会变成9.9元每股。通常上市公司的分红比例越高,那么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调就越大。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