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洗盘代表什么意思 投资者怎么判断主力意图?

在A股市场中,各种专业术语还是有必要了解的。否则,很有可能会吃亏。比如,有些朋友对股票洗盘的含义就不是很了解。那么,股票洗盘代表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洗盘什么意思

洗盘是股票交易中的一种术语,是指主力资金在股价处于某个阶段的时候,通过打压股价的方式将浮筹清理出去,让散户在洗盘的时候交出筹码,这样主力资金就有更多廉价的筹码,后市在拉升的过程中,由于基数大,收益就会增加,也不用担心浮筹的影响。

其中,横盘震荡洗盘是比较常见的。比如:一只股票经过长期的下跌后,不可能立即V型反转,而是需要在底部筑底,股价就一直在一个区间横盘震荡,在横盘震荡期间,散户会缺乏耐心,将手里的股票卖出,而庄家在底部获得足够多的筹码后,就能快速将股价拉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