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沪指险守3000点 今天A股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据报道,沪指险守3000点。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001点,跌幅2.16%,成交3462亿元。对于一些股民朋友而言,今天下跌的原因是非常在意的。那么,今天A股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沪指险守3000点关口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当天A股下跌的重要原因在于外围市场的拖累。隔夜美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道琼斯指数出现了千点以上的下跌。美股的下跌主要是和美联储加息有关。美联储的加息缩表将冲击全球资本市场,可能在消息发布的当天市场还没有反应过来,但很快又重拾跌势,美股的下跌对A股信心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但考虑到当前A股的估值相对较低,中国官方稳增长的政策在陆续出台,利空因素也基本已经被市场消化。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过去两天美股市场的剧烈波动,本身也说明市场对美联储紧缩政策的担忧仍在反复纠结,而决定天平走向的在于对通胀和增长前景的判断。实际上,这也是4月以来全球市场面临的主要局面,在通胀压力尚未明显改善的背景下,紧缩和增长压力却在不断增强,可谓旧忧未解、再添新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