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锁仓是什么意思 锁仓对散户有利吗?

炒股需要积累经验,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大家都想要从股市中获取收益的。股市中股票专业术语有很多,大家都是要了解的。那么,股票锁仓是什么意思呢?一般股票锁仓对散户有利吗?

股票锁仓怎么样

当股价波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把主力资金的流入流出作为判断该股涨跌的依据。股票锁仓一般就是持仓不动,对于主力来说保持一定的仓位,再拿一般分资金拉升打压洗盘等。

股票锁仓解析

股票锁仓就是指投资者买入股票后,出于自身的考量,持股保持不变的行为,这段时间既不买入股票也不卖出股票。两种情况会出现锁仓,一种是股价出现上涨的时候,持股人对股市有信心,等待后续上涨。另一种是股票下跌,这时触手股票会亏钱,持股者不愿抛售股票进行的锁仓行为。

股票锁仓对散户有利吗?其实有好处也有坏处,当投资者不愿意止损时,进行锁仓操作,在一定程度上能把浮动亏损锁住,控制损失扩大的效果。投资者在锁仓过程中,可以进行小幅的做t操作,来赚取差价。但是,进行锁仓操作,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同时,占用投资者资金,降低了资金的使用效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