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巴基斯坦禁止食糖出口 A股哪些公司有可能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巴基斯坦禁止食糖出口,以稳定价格并控制商品囤积现象。对于一些朋友来说,A股食糖相关企业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A股食糖相关企业有哪些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食糖上市公司

5月9日,巴基斯坦宣布全面禁止食糖出口,以稳定价格并控制商品囤积现象。尽管巴基斯坦是全球第五大甘蔗种植国,但其食糖产量在全球占比并不高,出口量只占全球出口总量的2%。从海关数据来看,巴基斯坦并非中国主要食糖进口国。这意味着,从贸易角度来看,此举对中国食糖进口影响不大。

据美国农业部数据表明,巴基斯坦食糖产量占全球食糖总产量的2%~4%。2021/22年度,巴基斯坦食糖产量750万吨左右。不过,出口量波动较大,2021年出口量仅为5万吨,此前峰值达到160万吨。据了解,食糖行业概念股票有:中粮糖业、贝因美、中粮工科等。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