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股上市涨幅限制是多少 相关的规定建议看清

现阶段,我国新股上市制度实施:核准制和注册制。所以上市制度不同,新股首日上市的涨跌幅限制不同。那么,新股上市涨幅限制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讲一讲,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新股上市涨幅限制

在A股市场上,对于不同板块的新股,其上市涨幅限制有所不同,对于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的新股来说,上市前五个交易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五个交易日后,其涨幅限制为20%,而对于其它的新股来说,上市当天的涨幅限制为44%,之后,其涨幅限制为10%。

注意:在上市当天,新股可能会因为涨幅而临时停牌,创业板注册制的股票的股价第一次涨,或跌超开盘价30%,进行盘中停盘操作,停盘10分钟;复盘之后第一次涨或者跌到60%的,会再次盘中停盘,其停盘时间为10分钟;在盘中临时停盘期间,投资者可以下单申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