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股破发概率大吗 投资者怎么才能避免亏损?

新股破发是指新上市的股票跌破发行价格,比如一只股票的发行价格为10元,而股票价格在10元以下就属于破发。那么,新股破发概率大吗?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新股破发的概率大吗

从历史上来看,新股破发的概率不大,新股上市后大概率有不错的涨幅,不过也存在破发的概率,造成破发情况较多,可能是业绩差;投资者不看好该股票;市场供给出现严重的失衡等,一般股票破发后继续下跌的概率较大,投资风险较大,投资者尽量避免此类股票。

在一般情况下,当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那么新股发行是比较容易出现破发的情况,这一点大家是可以从过往的股票破发记录中进行查看;如果市场相对成熟之后,就会有可能存在新股发不出的情况,只是在上市交易之后就被市场不认可,那么就会跌破发行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