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增发什么意思 对上市公司有好处吗?

增发分为公开增发和非公开增发。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股民朋友来说,股票增发的含义可能不是很了解。那么,股票增发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增发是什么意思

股票增发配售是已上市的公司通过指定投资者或全部投资者额外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融资方式,发行价格一般为发行前某一阶段的平均价的某一比例。简单的讲,增加股票的发行量,更多的融资,“圈”更多的钱。对企业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对市场存量资金是有压力的。

一般来说,公开增发对股价的利空因素偏多,体现出公司缺钱的状态,而非公开增发的对象如果是战略投资者、公司大股东等,对股价来说有一定的利好因素。因为:向战略投资者增发有望使公司估值增高;给大股东增发表明他们对公司发展有信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