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手续费怎么算 具体的计算方法新手要看清

在股票交易之中,很多投资者是不是只顾于频繁买卖操作上了,忽略了相关手续费的收取。那么,股票手续费怎么算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股民朋友一些帮助。

股票手续费怎么计算

第一、印花税。印花税简单说就是对一切经济交往活动中协商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征收的一种税,这个是国家税务机关按照成交金额单向向卖方收取的,股市也不例外,费率目前是固定的千分之一。就是你卖出股票就收取,不卖不用收,卖出10000元股票则收取10000*0.001=10元

二、券商佣金。佣金是投资者在证券公司开户平台上买卖股票时需要支付的费用,也是券商经纪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证监会规定一般费率不超过0.3%。券商佣金也是包含了需要上交给证监会和交易所的费用的,包括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不过,还有个单笔最低5元的规定。

三、过户费。费率为成交金额的0.01‰,由证券登记清算机构双向收取。这个费用比较少,10万的买卖才1元钱(100000元*0.01‰=1元),因为我们买卖的股票其实是一种股权证,代表买入者的股权身份,所以变更股权登记需要支付费用。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