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互联互通ETF交易是什么 启动后对A股有影响吗?

投资者只知道海外投资国内市场主要是通过QFII基金、沪港通、深股通等渠道,而当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个海外投资国内市场的新渠道,就是互联互通ETF。那么,互联互通ETF交易是什么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互联互通ETF交易

ETF全称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又称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一种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基金。国内的ETF基本上是一些市场指数或者行业指数基金。互联互通指的是沪、深、港交易所之间资金的互相进出,是一种通道和机制。结合起来互联互通就是说在上交所、深交所和港交所里面符合条件的ETF基金从今年7月4号开始可以互相投资交易了。

首批纳入互联互通的合资格标的名单,共有83只A股ETF,香港市场投资者通过北向沪深股通,可买到83只A股ETF。根据纳入条件,相关ETF最近6个月日均资产规模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取最小值加一起都有1200多亿,实际算下来会更高,这还是首批。所以海外投资者的可投资规模还是相当大的,对A股的积极影响也是值得期待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