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液流电池概念股有哪些 A股相关的龙头企业一览

据最新消息显示,液流电池横空出世。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官网近日发布了《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那么,液流电池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液流电池概念股龙头

国泰君安便表示,具有本征安全性的液流电池技术将受益于本次《征求意见稿》。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国内液流储能技术产业化进程加速:1月,国家电投自主研发的铁/铬液流电池堆“容和一号”量产线投产;6月,大连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投运。在液流电池产业化的过程中,电池端和材料端的相关企业都将充分受益。

国泰君安分析师庞钧文表示,电池端技术壁垒较高,具有技术积累和资本优势的行业龙头将保持长期竞争力,代表性企业是大连融科、北京普能。另外,原材料质量和价格是制约全钒液流电池产能的核心因素,具有规模优势和研发能力的行业龙头将受益。电解液环节受益标的:攀钢钒钛、河钢股份、安宁股份;隔膜环节受益标的:东岳集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