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选择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好 两大操作要点值得一看

任何股票都有机会,任何股票都有风险,在行情多变的股票市场内,有些朋友往往会比较纠结,到底是要选择大盘股,还是小盘股。那么,选择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好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好

一、看愿意持股的时间。大盘股表现将会相对稳定,波动通常要小于小盘股,如果投入股市的资金量比较大,可以优先选择大盘股进行长期投资。大盘股往往都是一些稳定行业的大公司,其长期经营前景是比较有保障的,而且大市值公司应对各种市场风险的能力本身就比小市值公司强很多。巴菲特一般都是选择的大型公司股票买入的,因为不用太担心风险。

二、看技术操作经验。操作小盘股要求有一定的交易经验,不仅是技术分析的把握,还有对市场变化的敏感度和投入的精力、掌握的经验。如果你觉得比起别人更出众,你可以尝试在小盘股上面去投机,小盘股投机可能会比大盘股来得更加快。但如果你并没有很强的交易能力,只是想靠股票慢慢赚钱,那么大盘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