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降准利好股市哪些板块 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不少人都有关注股市,股票的涨跌不可控,想要从股市中获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炒股,那么,降准利好股市哪些板块?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呢?

降准利好什么

所谓“全面降准”,就是中国人民银行将所有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都降低。比如:央行要求银行每年必须存100万的准备金,存入后能用于贷款的资金就变少。而降准后,银行说只存50万,这样银行就有更多的资金用于借贷业务,就会增加资本市场的流动性。

降准利好的板块

降准对地产板块、银行板块、券商板块、消费板块、有色金属等板块利好。央行降准会提高银行可贷资金,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这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向银行融资,从而推动房地产发展;对银行板块来说,降准后有助于银行负债成本的缓释;使社会上的流动资金增加,变相的会使消费的钱增加,从而刺激消费行业拉升,比如,酒、零售板块的拉升。

不过央行全面降准虽说可以给股市带来利好影响,但这也并不代表央行全面降准后,股市就一定会上涨。纵观历史数据,在央行全面降准前后,股市其实是涨跌参半的。毕竟股市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时刻都处在变动当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