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印花税是双向征收吗 对股市有何影响?

炒股的人肯定要经过长时间积累经验,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尤其是炒股会有印花税在股票交易中产生,那么,股票印花税是双向征收吗?还有股票印花税对股市有何影响?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印花税收取

在进行股票交易的时候,是需要缴纳各种费用的。股票印花税是固定的,税率为0.1%,由国家在成交印花税由卖方承担后一次性征收,股票印花税=成交金额*0.1%。比如卖出股票的单价是20元,就卖出1000股,也就是20000元。

股票印花税影响

印花税是专门针对股票发生额征收的一种税。股票交易印花税并不是双向收取的,而是单边收取的,只有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才会需要收取印花税。假设投资者卖出股票100股,卖出的成交价格是8元每股,那么此次成交的金额为800元,需要缴纳的印花税为800×0.1%=0.8元。

股票印花税对股市有何影响?整体来说,印花税更像是国家调节股市的工具,可以用来刺激市场。降低印花税,对股市肯定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因为减税,资金留在股市的消费会减少,同时会刺激交易量的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