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底部换手率高说明什么 股价有上升的趋势吗?

在投资理财的方式当中,相对于基金、期货、外汇等理财方式来说,进行股票交易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因为股票的风险在投资理财的方式中偏中等,所以学习炒股的人是比较多的。那么,底部换手率高说明什么呢?我们来看看吧。

底部换手率高意味着什么

股票底部换手率高是因为股票在低位的交易量大,股票买卖活跃,股票买卖的频率高。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换手率=(某一时期内的成交量/当时的流通股总股数)×100%。

股票的底部换手率高说明该只股票流通性好,进出市场(买卖)比较容易;该只股票具有极强的变现能力。通常这种情况的出现,说明有主力进场,大量的新资金进入交易,一般在股票低位的时候有较高的换手率,后期是比较看好的,有上升的趋势。如果是在股价高位的时候,出现较高的换手率,这个时候后期普遍是看跌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